Sunday, January 6, 2008

馬來西亞华人 - 国家同化政策

马来西亚国家文化政策的定义是来自1971年国家文化政策 (1971 National Culture Policy)。

三条原则作为指导方针:
1. 全国文化必须建立于土著马来文化。
2. 适当的要素来自其他文化的可以被接受作为国家文化。
3. 伊斯兰教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,在塑造民族的文化。

馬來西亞華人是非土著身份 Non-Bumiputra,包括峇峇娘惹,印度族等等。

马来族人及馬來西亞土著是 Bumiputra 身份,包括葡萄牙族,印尼族人等等,都有馬來西亞土著特权。

馬來西亞華人如果要获得 Bumiputra 身份,宪法上是允许的:
馬來西亞華人可以通过同化的方式获取土著特权,也即是 Bumiputra 身份,条件是,必须要与马来族或馬來西亞土著通婚,改变信仰伊斯兰教和把原有的姓名改为马来伊斯兰名字, 同化后的子孙就有馬來西亞土著特权。

取自维基百科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马来西亚华人

No comments: